There is no any reason for me to stop challenging ! ..

My photo
.' Be Creative and Stay Positive ! '

Sunday, February 1, 2015

请别再问我到底在做什么。

致:在努力的别人,还有自己




7年了,我坚持了这个梦想7年了。


确实一直在向前,向前。。。



但我想说的是,这个圈子是我想要的。
因为它没有白领阶级之间的勾心斗角,
没有盲目追求物质而失去自我分析能力,
没有虚情假意,更没有金手指的存在。

在一个production里,
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事物。
大家的角色不同,但是目标一致。
不会有金手指,因为如果中diao,是全部都中。
只有互相帮忙,不分你我。


每每结束一个拍摄后,都会不舍,
总觉得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做production的人都心理变态,有人这么说。
我以后宁愿做妓女都不要再做production,也有人这么说过。
但这些犯贱的人,都还在这个圈子里继续卖命。

嗯,果然心理变态。


但你们知道原因吗?
说真的,别人的原因,我不懂。
每次问别人,他们都是笑笑。

而我,
在这个圈子里,我找得到那份热忱。
我所见过的前辈们,个个精力充沛,
没有千篇一律的生活。

所以没有我讨厌的日复一日的生活,
也没有塞车勾心斗角的日子,
只有每天不同的,新鲜感;
还有我最期待的,惊喜。

没有一样的剧本,没有一样的道具,
没有一样的团队,没有一样的演员。

试问,我可能面对一样的事情吗?



很多时候,
大家都想当导演,
当然我也是。
但如果没有人想当其他职位。
那谁来做呢?

虽然我有想过,
或许我真的不适合,也没有能力,
当一个导演,
可能我当一个制作人,一个prop master还是art director
也一样会很棒呢?
谁知道?

完成一部作品需要的真的是一个团队,
有heart的团队。
没有我最讨厌的阶级之分。
曾经,我觉得当PA是最低级,
没有权利说话,可有可无。
原来我错了,大家都有自己的角色。
没有谁可以命令谁。


请无视我的脸。
开镜仪式~~~


大家应该不知道
做production其实是做什么,知道吗?
简单来说,打杂。

除了导演组之外,其他人都是这样。


搬搬抬抬扛扛,钉钉锤锤打打。

你们看似很风光的我,
知道在做什么吗?

一直以来都是PA,就是personal assistant。
set base抬水放垃圾袋推trolley,扫地清理场地所有琐碎事,
最累的还是随时standby on set,导演要什么,
跑!
哪里有杂音,想尽办法停止!
哪里有人经过,block 路口!
要醒目,反应要快。

在大太阳下挡车挡人追motor,只为了确保画面是完美的。


有一个制作人笑着问我,你很喜欢搬东西吗?
但我知道他的意思。
也一个小艺人的家长说,可能你在家都不可能做的事情,
在这里,你都做了。
还有一个年老的艺人对别人说,
你以为他现在搬搬抬抬,是为了什么?
他有一个目标要去达成的。

听了这些,我好感动。
这种莫名的感动,我也解释不了。

还有一些人原本家境很好,
明明是少爷千金,
却跑来受苦,做苦力。
简直是自讨苦吃!
别人都说,本来是你diao人家,
现在是别人diao你,
有很爽咩?
有太子爷不做,有名车不驾,
有kakak不用,
在这里驾van,做别人的kakak,
还要被骂。



Call Time 总是天还没亮的时候,
Wrap 的时候总是天快亮的时候。
我总说,好啊,
非常适合我这种怕塞车的人。
哈哈。

不分昼夜日晒雨淋形容这班疯子是非常贴切的。

对了,这个圈子里,
都是男不男女不女,err怎么说呢?
(请原谅我这么说)
就是男的像女,女的像男。
在这里,没有人会逼我化妆打扮,
没有人会嫌我穿着寒酸,
没有人会歧视你。
大家都忙着做自己。
我很喜欢,也很欢喜。
不是每个人都要像大多数人这样,
委屈自己去活着。

也有人说过,
如果一个做production的人,
把所花在作品上的时间、金钱、精力,还有精神,
放在另一个行业上的话,
相信他现在绝对是在一个很高很高的位置。
他的成就,何止是如此?


其实为什么还有人在努力,在卖力卖命?

到最后,没有人回答的了,
也没有人说出原因。

可能,就因为一个梦。

感恩,因为我们还有梦。


后记:

或许有一天我会突然发现,
这行我干不下去了;
或许有一天我的身体,
开始撑不下去了;
又或许有那么一天,
我累了倦了不追了;
但至少这一刻,
我是很认真很认真的,
在追梦。

祝福你,
那个还在追梦道路上,
努力奋斗的你(们)。


I'm proud of who I 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