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 any reason for me to stop challenging ! ..

My photo
.' Be Creative and Stay Positive ! '

Wednesday, March 5, 2014

【家】

家,这个字经过几年后,
对我来说,意义大大的提升了。

应该是5,6年前,
我写了一篇【家】。
非常的偏激,总是说家里重男轻女。
说自己多么的可怜,说着自己有多么的不幸。

现在,我想再写一篇【家】。
这一次,我长大啦,看多啦,
开始明白事理了。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
曾经有多么不喜欢呆在家,
而现在却又多爱家。

最近总在想着家人的这份缘,
真的得来不易,
而且很残酷的,我们只有今生,
没有来世。(或许有?)

我们只有在这短短的几个十年,
好好相处,吵架不和,
很快的,就结束了。
简单地来说,
就是若生死将我们分开,
我们就永远没有机会再遇见彼此了。
(或许有?)

有人说过大概这样的一句话,
父母只来得及看见孩子的上半辈子,
而孩子却只能看见他们的下半辈子。

对啊,从我们出生,已经是他们的一小半辈子了。
辛辛苦苦把我们带大,已经是大半辈子了。
剩下的下半辈子却又是孩子才刚开始起步的日子。

究竟会有多少父母有机会享福?
到底会有多少人等得到那分回酬?


上半辈子把所有精力时间都丢出来,
都在为家努力。
下半辈子都在等孩子长大,成功,
被孝敬。(一定有吗?)

年幼的时候总在为自己想,
只会怪家里的不够好。
没有好好跟父母说话,
没有与兄弟姐妹好好相处。

往外跑后才知道原来最让人难受的,
不是父母的阻止,管制,
不是唠叨,碎碎念,
而是,那一句,
:“别担心。没事的。”


总是伸手要钱,
就算逼不得已,他们还是会说,
:“钱那方面,我们会想办法的,不用担心。”

在外面受苦了,
还是会说,
:“别担心,好好读书就好了。”



到底什么时候,我们才能长大挣钱?
才能好好回报他们?
谁能保证说,时间会等人,人也能等时间过?
有没有办法让我们快点长大,让他们不要变老?

【筷子兄弟,父亲。】


第一次听这首歌,就被感动落泪。
太贴切,不只是父亲,还有母亲,
人生里最疼我们的就是有父母。
时光能不能慢一些?
我们挣钱能不能快一点?
可不可以让我们在相处久一点?

能不能别再让他们劳碌下去?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好怕。

不怕自己不成功,不怕自己不有钱,
只怕失去,
失去他们,还有那份血浓于水的缘。




我有多幸福,我知道,
真的知道了。

我爱他们,我真的爱了。

你们,辛苦了。
=')
从今年开始,一年一张全家福。




没有妹妹的一张。
=P


2014 !



珍惜一切,珍惜你身边的人,
尤其是家人。




1 comment:

Yan yan said...

看完后才发现眼泪掉了~ 有时候,我晚上睡不着总会胡思乱想啊~想着以后如果没有父母,我会怎么样?想着枕头就湿了~在这个时候,又发生了飞机失事的事情,让我更害怕失去了。但是,未来的事,谁知道?所以珍惜现在,真的很重要~ Baby,this touched me deeply~ =')